宜蘭童玩節為何成功大解密!

                                                                 -童玩節推手的現身說法

 

【主講】李靜慧: 蘭陽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多屆童玩節的總承辦

    1996年創辦的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開辦以來,長期被視為蘭陽平原旅遊活動的金字招牌;期間,曾經因腸病毒、SARS停辦2屆,並在2008年後由蘭雨節取代而停辦。

    直到2010年夏天,在宜蘭人的爭取下,童玩節正式復辦,並且於1個月的活動期間,累積參加人數達到 60萬人。口碑及票房皆受肯定外,宜蘭飯店變得一房難求,連動民宿業績開出紅盤,週休假日經常客滿、平日住宿率也有6到7成,遊客停留宜蘭的時間變長了,帶動消費同時創造了宜蘭龐大的經濟效益。

    就在其他縣市看著童玩節待來的經濟利益流口水的同時,童玩節卻用文化內涵大步走向國際!在2010年底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轄管下「國際民俗藝術節協會」認證,成為全亞洲第一個通過認證的藝術節

    蘭陽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李靜慧,宜蘭童玩節從無到有的推手,也是多屆童玩節的總承辦。2011年初將來到基隆跟我們聊聊這個以童心為號召、志氣卻無限高的宜蘭驕傲。

  活動地點

    基隆市信二路284號2樓 (懶貓咖啡旁)

   聯絡電話:(02)2428-2009

  參加辦法

    名額:35人。填妥報名表 E-mail、傳真、郵寄或親送擇一方式報名。

    *為維護講座品質,若報名人數超出名額,本協會得依報名順序斟酌錄取,或更改活動地點。

報名表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