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右昌:盼協會成為基隆子弟回鄉努力的平台

DSC_0030.jpg  

  

新聞稿

    
       由林右昌發起的【臺灣城市競爭力發展協會】10/16上午在基隆市議會正式宣布成立。會後聯誼餐敘現場冠蓋雲集,包括立法委員蔡同榮、賴坤成、前文 建會主委陳其南、前經建會副主委張景森、前基隆代理市長陳重光,前任基隆市議長張芳麗、基隆市議員(張錦煌、施世明、陳東財、陳志成、蔡適應、洪森永、游祥耀、詹春陽、韓良圻、鄭可熙)、基隆市工商各 界社團代表、工會代表以及諸多地方意見領袖與仕紳都特別蒞臨祝賀。
   
       【臺灣城市競爭力發展協會】發起人也是第一屆理事長的 林右昌表示,【臺灣城市競爭力發展協會】是一個全國性的社團,協會成立的宗旨是為了在這個激烈競爭的全球化時代,對台灣整體區域發展規畫以及如何提 升臺灣的城市競爭力提出具體政策建議與方案。所以,他特別力邀在這方面學有專精且具實際政務經驗的前文建會主委陳其南先生以及前經建會副主委張景森先生分 別擔任常務理事以及常務監事。他表示,未來協會也將進一步聘請相關的國內外學者專家以及具社會影響力的企業家來擔任本協會的顧問。
   
        林右昌強調,【臺灣城市競爭力發展協會】會址設在基隆 市,主要原因是因為他覺得對基隆市有一份很深的感情與責任,希望藉由這個協會的成立,也能夠對基隆未來城市建設的願景與政策提供具體的建言。
   
        林右昌表示,根據《遠見雜誌》、《康健雜誌》最近公 布的調查指出,基隆市在「施政滿意度」上是全國倒數第二,而「閱讀競爭力」更排行全國最後一名,並且是「市民最想逃離的城市」、「最不利於生養小孩的縣 市」。他說,原本馬總統提出北北基要合併升格,但後來政策變成了台北縣獨立升格,基隆市完完全全被遺落在一邊,前景不明!很明顯,基隆市被邊緣化的 情形在未來幾年內將更加明顯而且嚴重!
   
         林右昌也特別指出,面對台北縣獨立升格為直轄 市,我們基隆人應該要趕快討論台北縣獨立升格後,基隆市的定位問題!他表示,為了避免基隆被繼續邊緣化,他具體主張不論是併入台北市或是新北市,基隆市都 應該積極爭取併入大台北都會。林右昌強調,基隆市併入大台北都會,那麼基隆人最企盼的捷運建設才有可能延伸到基隆。
   
    此外,林右昌也表示,很多基隆人在社會各界都非常地有 成就,面對基隆沒落與邊緣化的情況感到無奈與焦慮!很多人很想為基隆出一分力,但是卻找不到著力點。他把【臺灣城市競爭力發展協會】會址設在基隆,就是希 望協會成為一個大家可以共同努力的平台,讓許多有心又有力的優秀基隆子弟能夠有一個回饋故鄉,一同為基隆的未來打拼耕耘的園地。

 

【臺灣城市競爭力發展協會】第一屆理事當選人: 林右昌(理事長)、孟義超(常務理事)、蘭  妍、黃智鈴、陳其 南(常務理事)、宋岫書、羅鼎城、馬耀‧谷 木、陳淑芬、李坤城、朱家豪、董建宏、向家弘、張益贍、蔡福昌。由­­­­­­­­­­­ 周永鴻 任選候補理事。監事當選人:張景森(常 務監事)、吳秋英、蘇真美、許嘉恬、徐伯瑞。由­­­­­ 王蓓潔 任候補監事­­­­­­­­­­­­­­­­

 

【臺灣城市競爭力發展協會】總會址設在基隆市信二路2842樓,聯絡電話:(02)24282009。協會將逐 步籌畫城市論壇、舉辦各項研討會、地方座談、參訪及研習營隊等相關活動,並固定開辦社區再造培訓課程。期盼藉由結合產官學界的力量,提升社會大眾對城市發 展的關心,關注城市發展之相關議題,並進一步提出提升臺灣城市競爭力之政策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